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新闻> 详情页
第七届海峡两岸老少书画摄影作品交流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10日

来源: 厦门市关工委


翰墨凝香谱新歌,丹青吐艳绘盛世。

8月7日上午,第七届海峡两岸老少书画摄影作品交流活动开幕式在厦门市青少年宫隆重举行。

此次展览以“家国情怀·翰墨春秋”为主题,将源自内心的质朴情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体现为一种民族大义,也是赓续传承的文化传统,通过书画摄影作品展示中华民族古今优秀传统文化、民俗民情,连接两岸同胞血脉亲情,抒发两岸一家亲的共同情怀。

本次展览得到了两岸多家单位和老年书画名家、摄影爱好者、两岸孩子们的积极响应,经主办方认真遴选,本次共展出作品170余幅,充分展现艺术家和孩子们对祖国的真挚情怀。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炳发、第一副主任黄杰成以及台湾嘉宾和我市部分青少年儿童共同参观了书画摄影交流展,听取作品背后的故事,对参展作品给予高度的评价。


通过书画摄影展搭建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平台


八月的鹭岛,繁花似锦,热情如炽,八月的艺坛,姹紫嫣红,光影辉映。来自海峡两岸的众多老艺术家,书画摄影名家和领导、老师欢聚一堂,在青少年宫孩子们声情并茂、童趣盎然的诗词表演中,共同开启了第七届海峡两岸老少书画摄影交流活动的帷幕。


厦门市关工委副主任陈佳鹏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陈炳发主任,黄杰成第一副主任的委托,向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陈佳鹏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老少书画摄影交流活动已在两岸举办七届,在两岸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每届活动都有新的进步和提高,为促进两岸老少大手牵小手,从小心连心,为促进两岸民众心灵沟通,巩固血脉相连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参加活动的两岸相关单位、艺术家、老师和朋友们,以翰墨丹青为缘,以光圈快门为媒,以交流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岸老年人、青少年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两岸关爱下一代工作行稳致远,共同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推进两岸和平发展和统一进程。

金门县文化局前局长李锡隆在致辞时首先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他说,海峡两岸老少书画摄影交流活动是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大力推动的活动之一,受到两岸艺术家的广泛关注,是厦门艺术展览的一张闪亮名片。两岸交流是大势所趋,通过展示两岸艺术家的作品,抒发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170余幅作品展现两岸艺术家和孩子们对祖国的真挚情怀


据了解,此次入围的170多幅作品都是两岸书画摄影名家和爱好者们精心构思、倾心创作而成。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展示了诗词歌赋、传统文化、壮丽山河、风土民情,表达了对中华文化艺术和民俗民情的热爱和追求。

台北市山痴画会理事长李沃源带来了包括《蓝花楹》等多幅画作。他说,透过海峡两岸老少书画摄影交流活动这一平台,能够持续发扬 “两岸一家亲”理念,增进两岸同胞对传统文化和国家的认同感。厦门市老干部书画社社长梁景瑚表示,展览加深了两岸老少间的交流,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要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展的两岸少年儿童作品构思新颖、色彩明快。他们用手中稚嫩天真的画笔描绘出了内心对家园的向往和期冀,真切的说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花正在两岸孩子们的心中不断绽放。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厦门市金门同胞联谊会、台北市山痴画会主办,台东县书画教育学会、金门书法学会、厦门市老干部书画社、厦门市老年摄影协会协办,展出时间为8月7日至8月11日,展出地点为厦门市青少年宫B楼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