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中华魂读书> 详情页
福建省龙岩市关工委举行“中华魂”主题读书 教育活动赠书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2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近日,龙岩市关工委“中华魂”(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读书教育活动赠书仪式在龙岩高级中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史国史教育,感受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成就与辉煌,启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市教育局副局长邱贞礼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衍锋、郭金兰,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群,市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廖茂奎及市11所中小学校领导师生共300余人参加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衍锋传达了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相关文件精神。

邱贞礼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是我市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各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契机,也是加强全市中小学生德育工作和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掀起读书热潮。要把“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宣传教育、创新活动形式、抓好阵地建设、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开展好2018年“中华魂”《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六结合”,即课内外结合(课内时间读、课外时间自读)、个集结合(个人自读、学校广播台、升旗仪式、班团队会等集体学习)、读讲结合(学生自主读、教师讲解指导)、读写结合(读书和写日记、心得体会、征文结合,)、读讲结合(读书和讲故事、诗歌朗诵会、演讲比赛)、读奖结合等方式(对在读书、征文、演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老师、班级进行表扬)。并借助本次活动丰富读书内容,创新活动方式,要让广大的青少年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切实感知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尤其是家乡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赠书仪式上,学生代表方衍鑫进行表态发言,我们会认真学习读本内容,领会内涵精神,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经历千锤百炼仍不忘初心、精益求精。让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闪耀光芒,让星星之火汇聚成照亮世界的中国梦。让我们激昂青春,甘为真理付韶光!让我们以梦为马,畅快奔腾,振兴中华!此次赠书仪式共为11个中小学校分发主题教育读本120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