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中华魂读书> 详情页
二道河关工委举行“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教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04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4月2日,二道河农场关工委联合学校在一楼阶梯教室举行“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宣教活动。农场关工委五老十大员、社区领导、校领导及全体师生300余人全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关工委副主任王爷爷给小学生们讲解了“北大荒”拓荒者的故事。让他们知道了开荒第一人王震将军,在1956年王震将军带领的铁道兵复转官兵近两万人马最早在北大荒安营扎寨,开荒造田。短短三年,在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三江交汇的三江平原上……新中国揭开北大荒垦荒的序幕,书写了中国垦殖史上最具气势的一页。十万转业官兵,他们的青春壮年留在了黑土地上,同时留下的还有他们的一世精神,和他们的一把忠骨,奋斗不息的灵魂。革命英烈,是一个民族永远的精神丰碑。历史不能忘,传统不能丢,精神不能缺。参加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温习先烈们用鲜血写就的历史,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自觉在感恩幸福中凝聚力量、砥砺前行;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业务素养,以教师的一腔热诚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把老师的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真诚地为每一名学生成长和发展服好务,打好基础。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学生们了解到第一代垦荒人的艰苦岁月及拓荒者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要时刻铭记历史,要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积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于连霞、许少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