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中华魂读书> 详情页
黄冈市黄州区:聚力“中华魂”,关爱下一代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 黄冈市黄州区关工委

    近日,黄州区关工委编印《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黄州区征文集锦》一书,集中收录了40位黄州区中小学生荣获省优秀征文一、二等奖的作品,作品集中展示出青少年对梦想的召唤、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赞许、对生活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200708092505.jpg
    据悉,黄州区“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已连续开展15年,该活动被列入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色品牌和战略性工程,先后有84名青少年、12个单位获得省关工委通报表彰。该区“每年突出一个主题、组织一个宣讲团、讲好一个中国故事、唱响一曲主旋律”,先后开展了学雷锋、“两史”“三爱”、家教家风、文明环保、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年、建国七十周年等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了“读”有书本、“学”有辅导、“写”有征文、“讲”有比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