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中华魂读书> 详情页
让魂旗永不倒 让品牌永不衰——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再启航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

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再启航。12月4日-6日,第四届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广东佛山召开,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李学明致辞;人民出版社原常务副社长任超、原副总编乔还田及全国20个省市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垫江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前惠代表重庆市在会上作大会交流获得一致好评。

全国“中华魂”主题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各省、区(市)代表及铁路系统关工委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我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雷雯霖、市“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办公室副主任沈晓霞及开州、垫江、忠县、云阳、奉节、巫山、秀山、酉阳等8个区县关工委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和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春开主持。

杨志海同志指出:“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是由中国关工委和教育部关工委联合主办、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26年来,“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在配合各级关工委开展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立德树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提供了有效的活动载体,丰富了教育形式,发挥了品牌作用,是开展关工委工作的有力抓手。活动紧贴时代脉搏,紧跟青少年的思想、生活实际,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组织广大“五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极大的热情,深入到基层为青少年开展各类活动,培养了广大青少年良好的学习习惯,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为新形势下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探索,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鲜活教材。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根本任务;二是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拓展“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范围;三是要提高“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把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第一品牌——“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办得更好,叫得更响,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