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中华魂读书> 详情页
包头市关工委等4部门举办“中华魂”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演讲成果展示活动主题演讲比赛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02日

“中华魂”腾飞中国辉煌70年

11月30日上午,由包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包头市教育局主办,青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承办的包头市青少年“中华魂”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演讲成果展示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在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

1.jpg

本次活动的主题宗旨是要形象直观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热情讴歌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远大理想。讲好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讲好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

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秉富,市关工委秘书长刘子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凤君,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瑞怀,团市委副书记许竹媛,青山区人大副主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乔海英、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书记、主任张雪峰。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各旗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相关负责同志及五老代表、师生代表。 

2.jpg

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是自治区督学、包头市总督学、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贺祥,市五老报告团副团长王学昆,东河区关工委副主任张玉荣,昆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郎建军,九原区关工委副秘书长李霞,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工会主席、行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梁云霞。

3.jpg

《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我们的新时代》、《与祖国同行,共筑华夏辉煌》、《奋进七十年,魅力达茂旗》等精彩作品受到评委好评。

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尽情的展现着自己的口才和独特的表演能力,时而铿锵有力、时而低沉悲伤,或感人至深,或发人深省。演讲的故事题材更是丰富多彩,有广为传颂的革命小英雄故事,有震撼人心的先烈、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也有童看祖国发展变化感想表达。紧紧围绕“中华魂”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表达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秉富对大赛做总结讲话:“第一,本次大赛举办的非常成功,感谢各旗县区关工委、青山区教育局、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对大赛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二,广大青少年参与度非常高、水平非常高;第三,本次大赛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16.jpg

自治区督学、包头市总督学、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贺祥对大赛做出点评:“同学们今天的演讲激情四射、真情满怀、青山区选手岳奕含讲述的三代音乐梦,共筑中国梦,真情感人,让观众产生了很强烈的共鸣。今后,大家要继续联系自己,讲好身边的故事,把正能量带入到学校、家庭、社区、包头市,形成好的家风、校风、社风、党员干部之风”。


一等奖

17.jpg

荣获包头市青少年“中华魂”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演讲成果展示活动一等奖的获奖选手是:青山区推选北重一中岳奕含、一机一中刘铁木伦、东河区推选牛桥街小学白若彤、达茂区推选百灵庙第二中学张璐。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伟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二等奖

18.jpg

荣获包头市青少年“中华魂”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演讲成果展示活动二等奖的获奖选手是:昆区推选包钢一中石凯文、包钢七小王帅霁,东河区推选包头市第二实验中心附属小学任志忠、白云鄂博矿区推选铁矿一小李奕泽、固阳县推选新城小学李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凤君,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瑞怀为获奖选手颁奖。

荣获包头市青少年“中华魂”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演讲成果展示活动三等奖的获奖选手是:土右旗推选青少年活动中心宋子轩、九原区推选包头第四十九中学范小雪、稀土高新区推选黄河路小学周梓轩、石拐区推选新石拐小学白芸、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刘一飞。

市关工委秘书长刘子晋,青山区人大副主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乔海英为获奖选手颁奖。

三等奖

19.jpg

本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各旗县区共推选出14名选手进入到决赛。本次比赛让广大学生学习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深刻体会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家乡情、家国梦,激励学生积极进取、全面发展,激发了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