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中华魂读书> 详情页
福建省龙岩市关工委开展“中华魂‘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2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让青少年深刻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树立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6月24日,龙岩市关工委、龙岩市教育局在龙岩一中宝华大礼堂举行2019年“中华魂‘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赠书仪式及表扬2018年中华魂”(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征文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秋炯、郭金兰、李启钰、市教育局副局长邱贞礼、市直学校、七县(市、区)关工委、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以及龙岩一中部分师生共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旨在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把读好书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遵循、要把服务青少年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使命。同时,要充分利用闽西特有的红色教育资源,发挥好“五老”讲师团和宣讲团的优势,向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和改革开放故事等,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展示当代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