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辽宁大学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关爱山村儿童”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辽宁大学关工委

初秋的辽沈大地,秋意盎然,丹桂飘香。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辽宁大学关工委组织老教授赴岫岩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关爱山村儿童”的活动。9月8日清晨,从沈阳出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人杰地灵的岫岩。 

微信图片_20210915092814.jpg

首先,来到岫岩龙潭镇明德小学,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欢迎仪式由该校何校长主持。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常明教授寄语小学生,他说:今天,辽宁大学关工委的老教授们来看望同学们,看到你们能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幸福的学习和成长,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希望你们:一,要懂得感恩,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师长的培养;二,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乡的面貌;三,要学会做人,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从小立下报国之心、强国之志,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好少年。

随后,关工委向小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体育活动器材。

微信图片_20210915092816.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关工委“老教授关爱助学报告团”成员,艺术学院著名作曲家陈涤非教授,为明德小学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知识普及课,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915092819.jpg

接着,来到岫岩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党建广场,感受岫岩地区的党建成果。面对广场上庄严的党徽,陈涤非教授指挥“五老”满怀激情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经典红色歌曲,嘹亮的歌声在红色广场上空回荡。

微信图片_20210915092821.jpg

在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辽宁雨桐玉文化博物馆,感受闻名遐迩的岫玉文化的魅力和多彩。

参加这次活动的“五老”们深感关爱山村儿童的必要与重要,我们将把这样活动坚持下去,为山村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常明,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孙凤勇,副秘书长王雅文和学校“五老”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