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山东省菏泽市关工委捐赠爱心电脑 加强学校社区关工委阵地建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菏泽市关工委办公室

9月8日,菏泽市关工委协调有关部门,争取了电脑及配套桌椅100台套。在首批捐赠30台套的基础上,第二批爱心电脑捐赠及爱心电教室揭牌仪式在定陶区南王店镇八一爱民小学举行。市关工委主任阎世海,常务副主任孟祥伦,定陶区委副书记杨东波,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田浩存,副主任张友海、曹修寅、黄贵芳、吕向化,定陶区关工委主任刘本明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5092252.jpg

仪式上,阎世海代表市关工委向八一爱民小学捐赠了30台套电脑和桌椅。孟祥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定陶区关工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五老”,坚持正确导向,在青少年中大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法治教育,关爱救助困境儿童,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次市关工委捐赠爱心电脑,建立爱心电教室,是关心关爱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举措。他要求,各级关工委要真正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实在基层,落实到每名青少年身上。希望各级关工委和有关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进一步重视和促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希望全社会积极关心和参与这项工作,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杨东波代表定陶区介绍了近年来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市关工委举行捐赠活动表示感谢。八一爱民小学校长表示,市关工委捐赠的这批电脑将极大的提升学校的硬件设施,一定管好、用好这批电脑,真正发挥作用,帮助青少年学习掌握好电脑知识,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随后,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一同参观了爱心电教室。

微信图片_20210915092254.jpg

9月9日,市关工委又先后向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张和庄社区捐赠爱心电脑15台套,向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双井社区捐赠爱心电脑5台套,帮助社区建成爱心电教室两处。市开发区关工委主任李守玉、牡丹区关工委主任崔明山等先后出席有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5092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