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聊城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及四个专业宣讲团成立暨骨干培训大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11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9月8日,聊城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及四个专业宣讲团成立暨骨干培训大会在东昌宾馆大礼堂召开。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强,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成伟,市关工委副主任白志坚、张文华,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友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吴广连出席会议,市关工委副秘书长、部长、副部长,市关工委常务委员、委员,市工委五老宣讲团及四个专业宣讲团团长、副团长,市直十大系统关工委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五老宣讲团团长、副团长,宣讲团骨干成员代表共约16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1101525.jpg

此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成立大会,成伟同志主持会议;第二阶段是培训大会,白志坚同志主持会议。第一阶段会议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吴广连宣读了《聊城市关工委关于调整充实五老宣讲团及成立所属四个专业宣讲团的通知》。五老宣讲团代表刘东玲、汤广、白云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挥余热、发挥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这项光荣、崇高的事业中。全身心地做好宣讲工作,触及青少年的心灵,启发他们思考人生、谋划未来,帮助他们明确目标、校正航向,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微信图片_20200911101528.jpg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市关工委进一步充实了五老宣讲团,并成立了四个专业宣讲团,这为广大五老发挥余热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载体,对于提高宣讲内容的精准度和针对性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今后宣讲工作,刘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五老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宣讲工作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教育下一代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在关工委工作中占有重要的位置,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宣讲工作。二是要把握重点,增强宣讲工作的感染力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911101532.jpg

宣讲传承红色基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法治以及关爱艺术团开展活动,要突出各自的宣讲和活动重点,精益求精做好有关工作,不断增强宣讲工作的感染力。要根据宣讲计划,确定主题,精选材料,做好掌握充分的素材,针对不同不同学段、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特点,选择合适有效的宣讲方式,力求发挥出最佳水平。三是要强化领导,汇聚做好宣讲工作的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关心党的事业发展未来的高度,给予大力支持,为宣讲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顺利进行,共同把这件好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911101534.jpg

在第二阶段的培训大会上,市关工委邀请青岛市五老宣讲团团长王继军、德州市法治宣讲团成员司兆俊作报告。王继军在报告中引经据典,用大量史实让与会人员重新感受了中国饱受欺凌,奋发崛起的历史,感人至深。他指出,在中国国内外局势错综复杂,对我国来说形势严峻的前提下,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迫在眉睫,每一名宣讲团成员都应增强责任感,确实把立德树人作为宣讲工作的首要任务。司兆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余热,做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光荣使者》的报告,他结合自身实际,用自己的家教家风,宣讲事迹,向我市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宣讲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00911101537.jp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效果明显。参会者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下一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抖擞精神、做好宣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