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开学第一课,五老在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07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辽宁省 沈阳市

1599445840140713.jpg

2020年9月1日上午,沈阳市第二十中学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升旗仪式。沈阳市关工委、和平区委、和平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参与了厉行节约签字承诺。


丹东市

微信图片_20200907101840.jpg

9月1日,丹东市海华小学关工委开展了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全校师生倡议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让节俭用餐、健康饮食成为爱国新风尚。随后的开学第一课暨“光盘行动”主题班会。学校大队部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争做“光盘一族”。


浙江省

杭州市

微信图片_20200907101842.jpg

8月31日,杭州市文溪中学的初一新生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在文溪中学报告厅举行。省关工委副主任金延锋,区关工委副主任、区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吴树华等参加此次活动。


江西省

九江市

瑞昌市

微信图片_20200907101844.jpg

9月1日,是瑞昌市中小学校正式开学的日子,全市共8.2万师生重归校园。瑞昌市各级关工委积极组织五老报告员到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朱汉盛、副主任胡家连、柯愈谱参加。


山东省

滨州市

沾化区

微信图片_20200907101846.jpg

8月28日,滨州市沾化区关工委五老普法关爱团在沾化一中开展以“上好开学第一课,与法同行,走好青春每一步”为主题的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活动。区关工委副主任李福忠参加活动。


广东省

广州市

荔湾区

微信图片_20200907101849.png

2020年9月1日上午,广州市关工委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在荔湾区环市西路小学举办了“时刻准备着”2020年开学日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新生开学礼仪式之后,环市西路小学、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市关工委的领导分别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

玉林市

微信图片_20200907101851.png

正值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9月3日至4日,广西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受邀到玉林高中、兴业高中为学生上题为《我们对未来充满自信的》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的开学第一课。


南宁市

微信图片_20200907101855.jpg

8月31日是南宁市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首日,当天上午,许多学校开学典礼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校园里迅速掀起了一股争做时代红色新人的热潮。


云南省

德宏州

微信图片_20200907101857.jpg

云南省德宏州关工委五老参加芒市一小新生入学第一课,五老为身着汉服的孩子们点朱砂,共执毛笔书汉字,赠送中华魂读本,以传统入学仪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