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沈阳市关工委团队的雷锋 身边的榜样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03日

来源: 沈阳市关工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飞集团退休职工总队始终致力于发挥老党员、老军工的革命优良传统,立足时代发展新要求,紧紧围绕广大“五老”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强化使命担当,引导“五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903092522.jpg

我的团队我的家。由于疫情活动室长时间没有活动,又没有保洁,院内的杂草、卫生有些脏乱,沈飞团队的“五老”刘守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前不久她悄悄地来到活动室,带着摘花种草的铲子等工具,不声不响的来到活动室院内拔起杂草来,她从大门外干到院里,将杂草拔得干干净净,还清扫了院内的卫生。一个多小时劳动,汗水湿透了衣裳,双手是满是泥水,她笑着说“不累,这算啥事!”。

微信图片_20200903092530.jpg

刘老她多次为活动室打扫卫生,拔除院内杂草,分发报纸,遇事都主动来帮忙。从她的身上让我们看到了沈飞关工委“五老”的胸怀和担当。小事更彰显了平凡的伟大,为刘老点赞,这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

微信图片_20200903092532.jpg

前不久,孤寡老人王芝莲家凉台上方的瓷砖由于施工质量问题相继掉下来几块,很用容易砸着人,老人也一直担惊受怕。总团关工委知道这个消息,当晚就来到老人家了解情况,并立即和社区领导、物业有关单位联系如何处理解决。在多方联系无果的情况下,经过和社区领导商量决定拆除凉台一面不安全的瓷砖,刷上涂料,确保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903092534.jpg

总团队“五老”魏振友、李学成自己动手拆除了上面容易掉落的瓷砖,并购买了涂料等工具,他们自己动手很快将老人的凉台墙面粉刷的干干净净。老人高兴了,含着激动的泪水,一再表示感谢。总团队关工委的同志们也放心了。事情不大,却蕴含着暖暖的爱心,雷锋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