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五老风采】武汉市新洲区关工委领导深入街镇慰问“金晖志愿者”网吧监督员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8月19日

来源: 武汉市关工委办公室

从8月13日开始,区关工委主任桂流贵、副主任夏大用、李建华带着绿豆、冰糖、蜂蜜等降温品,先后深入街镇对全区120名“金晖志愿者”网吧监督员进行慰问,为高温中奔走的老同志送去一份夏日的清凉、送去一份关怀和问候!桂主任高度称赞老同志以实际行动为我区疫后重振再做出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819102137.jpg

为疫情后重振做实事,成为暑期以来我区“五老”的自觉行动。在邾城街,正在网吧巡查的街“金晖志愿者”网吧监督队队长、街关工委主任程建森高兴地说:“区关工委领导对我们这样关心,我们老同志深受感动。近一段时间,我们根据常态化防控疫情的实际,在组织五老集中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组织五老积极参与暑期网吧巡查和宣传垃圾分类活动。近几天,3个监督小组除每天分头在大街小巷对20多个网吧开展巡查外,还利用早晚时间向市民散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

微信图片_20200819102139.jpg

仓埠街关工委主任柳学武说,连日来,街关工委联合街文化站组织8名老同志对仓埠、方杨、周铺的3个网吧进行“看、查、问”,对发现1个网吧存在安全隐患,现场要求业主及时整改,业主都很配合。同时,我们还在学生较集中的街文化站开办“假日学校”共4个班。潘塘、徐古、三店、汪集、凤凰、阳逻等街镇关工委还与街镇团委联手,20多个暑假社区、偏远村组留守儿童托管班、假日学校已经开班。

微信图片_20200819102141.jpg

桂主任对近期各街镇关工委围绕党政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给予肯定。叮嘱大家要确保安全、注意身体。他说,暑期正是高温时段,又逢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既要把老同志组织好,又要做到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控,尽量避开高温。要利用暑假这一时段,紧密配合共青团等职能部门切实做到疏堵结合,依托暑假社区托管班、“假日学校”这一平台,组织老同志用生动鲜活的教材,引导中小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主旋律,讲好疫情防控的中国故事,真正让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