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五老风采】西安市关工委五老方坚进社区为孩子们讲述“我爷爷的故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8月18日

来源: 西安市关工委

为激发辖区青少年的民族情、爱国心,把红色基因融进他们的血液中,8月11日,五老方坚来到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为社区的孩子们讲述“我爷爷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818090741.jpg

五老方坚是一名退休老警官,又是一名革命烈士的后裔。他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爷爷方廷堂在革命战争时期与敌人顽强抗争,不惜牺牲生命的感人故事。在场的孩子们神情肃穆,听得十分投入。

微信图片_20200818090744.jpg

随后,方坚爷爷又给孩子们讲述了我国辉煌的古代史、屈辱的近代史、崛起的现代史,教育引导孩子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还用生动的事例告诫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818090747.jpg

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方坚爷爷讲的故事,要懂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学习,才能不辜负先烈们的遗愿,将来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