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详情页
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关工委举行“用良好的家风点亮人生”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0月17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1014日,铁岭市昌图县关工委与县教育局关工委在辽北育才学校和昌图三中联合举办了“用良好的家风点亮人生”报告会。



报告会由县关工委副主任、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县报社原总编辑赵东旭担任主讲。他的报告分三部分:一、家风家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二、家风家教是造就人才的重要因素,三、怎样从家风家教中获得正能量。

赵东旭从家风家教与个人成长的关系讲起,指出学生应从家庭教育中吸收正能量,自觉克服负面影响,使自己能够健康成长起来

赵东旭旁征博引,以大量史实和古今中外的名人、革命家的事例说明从“立德、立功、立言”之“三不朽”,到“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八目”的奋斗目标和行为准则,实现这些要求是从家庭开始的,家风家教是造就人才的重要因素,真正的起跑线在家庭,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你的第一任教师。古今中外,很多名人,大家之所以成功,他从小接受严格的家庭教育有直接关系。广大中小学生要立志高远,修身养德,要有爱心、尊孝道、讲诚信、守正直、知礼仪,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金、副秘书长李连秋、委员易铁军,县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汤文波,秘书长杜静彪,老干部办公室主任杨译及两校师生2500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