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海峡两岸交流> 详情页
福建省关工委:第十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开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5日,以“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在厦门开幕。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等出席。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至今已走过了十年,在两岸获得广泛赞许。主要经验有:首先,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珍惜两岸关爱下一代的共同情感,发挥各方的良智贤能,促进两岸关爱下一代事业健康发展。其次,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明确青少年是实现两岸交流与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未来希望和栋梁,着眼于增进两岸青少年的情感联系,激发两岸青少年参与活动的内在动力。第三,把为两岸和平发展培育下一代作为工作目标。坚持传承中华文明,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顾秀莲希望大家不断总结,继续前进,为推动两岸关爱下一代的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刘群英表示,福建省关工委将把“海峡两岸朱子文化研习营”“家教大讲堂”等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活动推向深入。两岸关爱下一代的心一定会越来越契合,情一定会越融越深厚,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