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海峡两岸交流> 详情页
顾秀莲主任厦门召开第十届“海峡两岸关爱论坛”筹备工作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3月21日下午,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专程来厦召开第十届“海峡两岸关爱论坛”筹备工作座谈会。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国强、朱萍,办公室副主任蔡艳,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副主任兼秘书长郑明容,厦门市关工委主任陈炳发,第一副主任黄杰成等省、市关工委领导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总结回顾了海峡两岸关爱论坛十年历程,对十年来所取得丰硕成果作了肯定。大家认为,十年来海峡两岸关爱论坛从无到有,从小到强,已经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平台,形成了常态化的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机制。两岸共有近三千人次代表直接参与了海峡两岸关爱论坛,论坛已成为两岸交流的一项品牌。会议还围绕第十届海峡两岸关爱论坛“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的主题,集中探讨了新时代两岸携手关爱下一代促进两岸关系的实践路径。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按照党中央对台政策的要求,在总结论坛经验基础上,把今年的海峡关爱论坛办得更好。

最后,顾秀莲主任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有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政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峡论坛要融入到党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找准定位。要利用第十届海峡两岸关爱论坛平台作用,积极向台湾同胞宣传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今年的论坛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的第一次论坛,又恰逢改革开放成立40周年,要利用论坛宣传,让台湾同胞分享祖国大陆经济发展成果。特别是最近国台办、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31条中,有不少内容是关工委可以助力推动的,论坛要积极宣传、推动实施。她要求中国关工委、福建省关工委、厦门市关工委密切配合,认真谋划、筹备好第十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继续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教育引导两岸青少年增强民族认同感。把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推动祖国统一作为开展两岸关爱工作的目标和方向。让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吕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