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海峡两岸交流> 详情页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27日

来源: 厦视新闻

今天(19日),多场海峡论坛活动在我市举行。作为海峡两岸社会教育工作者的一项传统交流活动,今天上午,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开幕。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在论坛上宣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重要讲话。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副市长国桂荣在论坛上致辞。

论坛上,两岸与会人士围绕“增进心灵契合基础,推进家园共育协作”这一主题,从传承家文化、关爱两岸青少年成长、家庭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与会嘉宾表示,两岸青少年寄托着两岸关系的未来,要进一步推动两岸携手关爱下一代,发扬良好家风,倡导健康生活,建设幸福家庭,不断增进两岸一家人的情感认同、情感融合和心灵契合。

福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许聿圣:我们认为说,家庭教育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也希望在这个方面,我们也通过海峡论坛,能够加强与台湾方面的交流,在关心下一代方面的一些交流合作。

据介绍,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已成功举办了12届,与台湾地区100多家机构、近200位专家学者交流合作,取得了多项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