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传承红色基因> 详情页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 安徽省巢湖市关工委

8月1日上午10时,巢湖市关工委和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节目,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赞扬了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阐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和力量所在,提出了推进强军事业、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实况直播,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市关工委和市委老干局组织全体人员进行讨论座谈,大家竞相发言,畅谈习总书记强国强军思想,畅谈军队改革取得的成果,畅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市关工委主任靳民本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进行了小结并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靳民本着重强调以下几点:

一、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历史,抢抓机遇,加强军队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强军梦奋斗;一定要牢固树立党指挥枪的思想,这是我党我军从长期革命斗争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是克敌制胜的法宝。军旗跟着党旗走,军旗护卫着国旗,在思想上行动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走,军民一心,众志成城。

二、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这一契机,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关工委和市委老干局的主要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关工委和老干局服务于一老一小这块阵地,经常开展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在青少年中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劳动者和可靠接班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关工助力”活动,使因病、因残、因灾、因困致贫青少年真正脱贫,已脱贫的不再返贫,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社会。

三、习总书记于7月30日在朱日和沙场阅兵时指出“我们比历史任何时期都要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现正处在一个伟大的历史时期,要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而获得的美好时光。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永保党旗不褪色。我市要充分利用冯玉祥、张治中、李克农“三将军”红色资源,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主题鲜明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早日成才,回报社会,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做社会主义革命事业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收看直播前,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还专题召开了机关转业军人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善喜为六名专业军人发放慰问金,表示节日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