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传承红色基因> 详情页
辽宁省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抗疫故事”活动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辽宁省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0917103736.pn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把“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抗疫故事”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取得更大的成效。9月15日上午9点30分,辽宁省关工委在辽宁大厦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抗疫故事”活动座谈会。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17101036.jpg

赵国红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4月,省关工委不失时机地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在全国率先提出开展“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出了讲好“五个故事”的具体要求。为了把中国抗疫故事讲好、讲活、讲透,达到讲故事的最佳效果与最终目的,组织编写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抗疫故事》一书,为五老讲好抗疫故事提供了富有说服力和感染力的故事素材,努力将教育活动推向新的阶段。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使“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抗疫故事”活动精彩不断、亮点纷呈。

微信图片_20200917101038.png

她指出,9月12日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9月13日的《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在报道中国关工委组织五老抗疫的新闻中,报道了我省关工委利用抗疫中涌现的典型人物故事,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工作情况和我省五老参与抗疫的情况。我们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抗疫故事”活动,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高度一致的。正是因为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工作措施实,所以活动效果好,得到了各方面的积极肯定和高度评价,呈现出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遍地开花、处处结果的生动局面。

她强调,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这为我们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上,抚顺市关工委、丹东市关工委、沈阳沈河区关工委、大连金普新区关工委、本溪明山区关工委、阜新彰武县关工委、辽阳白塔区关工委、朝阳凌源市关工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于文明同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