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传承红色基因> 详情页
聊城市莘县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致敬最可爱的人”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8月03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战争时期,他们冲锋陷阵;和平时期,他们保家卫国;退役归来,他们爱党爱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7月30日,“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莘县关工委组织县实验初中和实验小学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和志愿者开展了“致敬最可爱的人”活动,看望辖区革命前辈老战士,聆听老前辈讲述军旅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803144734.jpg

在看望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王泽民时,孩子们为老前辈献上鲜花和祝福,送去自己画的画。王泽民1947年10月参军,参加过辽沈战役、湘西剿匪、抗美援朝等战争,经历过硝烟弥漫、血肉横飞的战场和战友的生离死别,更是莘县为数不多仍健在的抗战老兵。看到这么多学生和志愿者来看望自己,王泽民十分高兴,戴上了自己的军功奖章,向大家讲述自己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时的艰苦经历。

在退役军人王学珠家,王学珠给孩子们讲述了在朝鲜支援经济建设的那段艰苦岁月。他动情地说:“在人生中,能用自己的青春芳华普写一段当兵的历史,用生命意志筑起那钢铁长城,这是我终身感到自豪和骄傲的记忆。现在,我们的战友每每回忆起部队生活的点滴趣事,总是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仿佛又回到了军旅生活的青春时代!”

微信图片_20200803144736.jpg

微信图片_20200803144738.jpg

在退役军人温书庆家中,孩子们被一桌子的奖章和证书吸引住了。温书庆1972年入伍,在英雄的“济南第一团”历任排长、连政指导员等职。在部队期间多次立功受奖。1986年赴老山前线参加对越防御作战。1988年转业到莘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历任反贪局长、党支部书记等职。他先后被聊城市检察院荣记二等功两次,荣获全区监察机关优秀侦查员,两次被评为全区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获县级荣誉十八次。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多次深入学校、社区和企业进行法律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803144740.jpg

活动中,孩子们被老人讲述的故事深深打动,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和平盛世,是用无数的先辈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有了他们,才有现在的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我们要永远铭记珍惜!我们要向爷爷们学习,为了国家和社会的繁荣富强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