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传承红色基因> 详情页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闽东之光——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启动扩建郑长璋事迹展陈馆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01日

近年来,宁德市蕉城区委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继蔡威事迹展陈馆建设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后,又大力筹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革命历史博物馆。近期,蕉城区关工委关于利用闲置公房,在原有展陈室的基础上扩建郑长璋事迹展陈馆,以利更好展示宁德早期共产党员、北大英烈郑长璋短暂而又光辉一生的感人事迹,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其是教育广大青少年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和献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闽东之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建议也得到区委的采纳。

1.jpg

蕉城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区关工委关于扩建展陈馆前期工作的汇报,研究批准了区关工委提出的扩建工作方案,决定成立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为组长的扩建工作领导小组,区关工委作为扩建工程项目的业主单位,依法依规组织实施,并批准划拨专项建设资金。

2.jpg

3月25日,扩建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召开区委宣传部、发改局、住建局、财政局、党史方志室、文体旅局、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和展陈馆所在地蕉南街道党工委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关于扩建郑长璋事迹展陈馆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决定了具体工作分工和人员的配备,以及有关的工作制度。至此,在区委的高度重视和各单位的支持下,郑长璋事迹展陈馆扩建工作正式启动。

3.jpg

郑长璋事迹展陈馆坐落省级历史文化街区——蕉城区蕉南街道鹏程社区的郑长璋故居遗址附近,占地240平米,建筑面积400平米,计划投资300万,将于2021年7月1日开馆,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这是蕉城区关工委主动参与2007年蔡威事迹展陈馆建设和2013年蕉城明伦堂国学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以来的又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今年区关工委有四位副主任参与,承担扩建过程建设管理和郑长璋事迹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展示文本撰写等具体任务。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区委的信任和重托,继续发挥余热做好工作,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团结一心,确保如期完成郑长璋事迹展陈馆扩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