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沈阳市关工委召开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阶段性 工作汇报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09日

来源: 沈阳市关工委

近日,沈阳市关工委组织召开全国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文有同志以及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大勇同志、沈阳市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领导同志和各区县(市)、系统关工委的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9164327.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关于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市关工委“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此次普法教育活动阶段性工作汇报会。总结整理第一阶段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完善、提高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收尾工作做好坚实的准备工作。会上,各区县(市)、系统关工委,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的汇报了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的阶段性进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909164330.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大勇同志表示:各单位这段时间要抓紧此项工作的布置和落实,关工委与教育局、司法局联合,做好对五老报告团成员以及学校、社区普法辅导员的培训工作,抓紧时间想办法落实普法教材,将《民法典》作为普法宣传重点对我市青少年进行普法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909164332.jp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文有同志指出:普法工作作为全市参与的关心下一代的一项紧迫和重要的工作,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继续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并做好保障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继续加大投入人员和物资保障,要认真抓好青少年普法工作的再落实,仔细思考下一步普法宣传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许文有同志要求,从9月11日开始,每10天进行一次普法工作通报。直至全市打赢这场志在必得的青少年普法战役。要将此次普法工作转化为青少年学习和运用法律的成果,用短视频、动漫、书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予以展示出来。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强对国家、省、市方案的学习研究,对照、检查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方法,拿出具体方案和意见,进一步全面推进全市青少年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