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广西自治区关工委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活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年中推进会在桂平市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 广西自治区关工委

7月29日至30日,广西关工委在桂平市召开全区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活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年中推进会。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世科、副主任杨伟嘉、钟水生、宋家浩,自治区政法委、教育厅、司法厅、团区委、法学会等领导出席会议。贵港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绍丽出席会议并致辞。各设区市关工委、中区直、高校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桂平市关工委同志约100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因参加最高检察院工作调研未能出席会议,会前,特从上海发来贺词,他充分肯定了各级关工委所开展的工作,寄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带着激情,把关心下一代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微信图片_20200805085027.jpg

杨伟嘉指出,今年上半年,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志愿者在做好抗击疫情、主题教育、普法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和宣传工作等全方面工作中,做出了本地特色,富有成绩和效果。她强调,下半年,全区各级关工委要以纪念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契机,牢牢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时代主题,持续推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困境青少年帮扶力度,奋力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改革创新,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05085033.jpg

钟水生指出,全区各级关工委充分汲取了前三届普法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经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法教育活动情况,取得了落实普法工作有成效,保障普法工作常态化,普法工作宣传有广度的好成绩。希望各级关工委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思想认识,拓展教育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加强普法队伍建设,加强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营造各单位齐抓共管、密切协作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805085036.jpg

会上,桂平市、防城港市等8个市及县级市关工委就本辖区开展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活动作典型经验发言;贵港市、南宁市等7个市关工委就上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作经验介绍。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江口镇、西山镇中心小学、寻旺乡二中、桂平市第五中学、桂平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等基层组织建设和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点,为全区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好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