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26日

2019年,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积极开展全国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坚持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1.jpg

温江区关工委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教育局以中关工委开展的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为契机,以学校为主阵地继续开展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做好普法计划、师资、教材、课时“四落实”工作,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充分利用好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读本、影像资料、挂图等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法律知识抢答赛、现身说法、模拟法庭、制作展板、办墙报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各参与单位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关海军今年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开展法治教育讲座15场;各镇(街道)、村(社区)关工委利用暑期“假日”学校、“6•26”国际禁毒日、“12•4”国家宪法日,开展各类法治教育活动240余次,接受教育的青少年达到4.8万余人次。

区关工委、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关工委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不断挖掘法治文化新内涵,把法治文化与城市建设、企业精神、校园文化、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先后培育打造了国色天乡青少年法治文化主题乐园、温江法治文化公园、星期8小镇法治体验馆等为代表的法治文化精品工程28个。其中星期8小镇2019年被评为第二批“成都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为了让青少年远离毒品、艾滋病的侵害,区关工委不断创新禁毒、防艾教育的新方法,抓牢禁毒、防艾教育的关键环节,切实把禁毒、防艾教育做好做实。6月24日,温江区禁毒委、温江区关工委联合主办了“喜迎世警 全民禁毒”宣传活动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刘文雄,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建明,副主任陈根阜参加了启动仪式。10月29日,区关工委与区禁毒委员会一起,组织区内11所高校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举行“高校禁毒联盟”启动仪式,这是全省成立的首个高校禁毒联盟,也标志着温江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有了新载体。    

2.jpg

区关工委还联合区教育局关工委向全区中小学生发放《“禁毒”不“近毒”自护手册》、《“防艾”不“恐艾”自护手册》各600本,让禁毒、防艾预防教育落到实处。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