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关工委启动“宪法宣传周”暨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05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700余名青少年学生诵读《宪法》时整齐而洪亮的声音在49中学的校园里久久回荡。12月2日,由区党工委政法委、关工委、司法局、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宪法宣传周”暨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活动启动仪式在49中学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川,区关工委名誉主任犹春香、主任李文生等出席活动。

1.jpg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宪法》一百四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检察官贾文丽铿锵有力地介绍到。她还引用红岩革命志士绣红旗、《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等五星红旗的故事,增强了青少年对五星红旗的自豪感、对《宪法》的敬畏感。

2.jpg

随后集体诵读《宪法》选段把仪式带入了高潮。

3.jpg

仪式上,李文生主任寄语青少年,希望他们认真学法、尊法、守法,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格公民。

4.jpg

谢春光主任强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孩子一生幸福,也事关千家万户的平安稳定,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各级关工委要增强法治教育自觉,扎实开展法治教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5.jpg

6.jpg

活动当天,青少年学生及与会人员还浏览参观了法治教育展板、挂图,观看了《宪法》宣传片及微电影,聆听了“青少年不良行为的表现及矫正”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上了“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示范课,观摩了“现场庭审”。

7.jpg

活动结束,青少年学生纷纷表示,这样丰富的活动让他们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更加了解了《宪法》,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远离不良行为,以后一定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各镇街、中小学校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这次活动的精神教给更多的青少年,让大家都能与宪法同行,共筑和谐文明的法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