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第二十六次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遵义市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9月11日,第二十六次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总结交流工作经验,谋划推进新时代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龙长春致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玉台、闵振环、刘晓连、祖书勤出席,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龙超云讲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唐世礼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汪海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万,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灵出席。

  顾秀莲指出,一年来,各城市关工委紧紧围绕城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着眼点,大力促进城市青少年全面发展,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建设美丽城市、创造美好生活作出了新贡献。

  顾秀莲强调,各城市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推进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传承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精神。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充分挖掘“五老”人才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模式,强化服务意识,加强阵地建设,不断扩大基层组织和工作覆盖面。要重视典型示范,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对标新时代先进典型,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见贤思齐、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调查研究,以问题、需求、发展为导向,更好地谋划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龙长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00万老区人民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嘱托,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充分利用遵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好关工委和“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建立了“党建带关建”联动共建机制。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各城市关工委的成功做法,创新思路举措,丰富活动载体,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把遵义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具特色、更富成效。

  龙超云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贵州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省市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改革创新,努力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全国34个城市关工委和各县(市、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