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2018年《中国火炬》杂志社通讯员培训会在北京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27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7月25日至26日,2018年《中国火炬》杂志社通讯员培训会在北京举办。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中石化关工委主任王作然,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温厚文、朱萍,中石化关工委副主任顾敏清出席。中石化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出席培训会集体合影。

顾秀莲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组织五老宣讲团、报告团、关爱团、科技服务团等,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关爱事业,发挥理想信念播种机的作用,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中国火炬》紧跟时代步伐,宣传报道各地好典型好经验好品牌,弘扬了“五老”精神,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播撒了积极上向正能量。特别是对全国最美五老、全国十佳工作品牌进行了集中报道,形成了学习典型,尊重典型的社会风气。

顾秀莲强调,关心下一代宣传报道通讯员要怀揣一颗热心,练好两个本领,争取当好“三手”。一颗热心就是热爱关心下一代事业,热心宣传报道工作;两个本领就是政治本领和业务本领,在政治上要强,方向明确,立场坚定。在业务要精,宣传报道十八般武艺,样样都要会一点;争当“三手”,就是当好快手,练成能手,争做高手。快手就是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开展的活动写成稿子,发布出去。能手就是会以各种新闻体裁来写文章,写通讯,写评论,写人物。高手就是除了会写以外,还要写出有思想有深度有文采的文章。《中国火炬》要开办专栏,系列报道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和五老关爱工程“十百千万”行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闵振环作了培训会总结发言,回顾了创办《中国火炬》杂志的初衷。他强调,要在“实、勤、学”三个方面下功夫,继续大力宣传报道各地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进展、新经验;大力宣传今年中国关工委重点开展的两项重点活动的新进展、新经验;大力宣传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和品牌的新进展、新经验;大力宣传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带关建,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推进关工委工作持续创新发展的新进展、新经验等,不断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会邀请中国传媒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专家学者就新闻写作、摄影技巧、新媒体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黑龙江、辽阳石化、杭州市富阳区、吉林市昌邑区、庐江县泥河镇关工委通讯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培训会上还为通讯员颁发了通讯员证。   

全国基层关工委的150名通讯员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