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湖北随州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1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6月9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到湖北随州出席戊戌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并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顾秀莲主任实地考察了随州曾都区白云湖学校,观看了学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节目演出和学生书画、手工作品等。随后,又来到曾都区西城办事处草店子社区,认真察看了社区关工委办公室、健康小屋、戒毒社区、服务中心、“四点半学校”等。她说,白云湖学校关工委通过开展歌舞、朗诵等活动,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具体化了,让学生们潜移默化地学习了解红色基因,非常有特色,效果也不错。草店子社区关工委通过以“党建带关建”,整合各方面力量,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关工委工作的基础打得牢,各方面工作都做得好。

在听取了湖北省、随州市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后,顾秀莲主任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关工委、随州市关工委的工作。她指出,湖北省关工委的工作认真、扎实、有效,一直走在全国关工委的前列。随州市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各方面的工作开展扎实,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主要表现为基层组织健全,工作特色鲜明,“五老”作用发挥明显,体制机制完善,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人心,“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抓得扎实、成效显著。

顾秀莲主任希望,大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融会贯通、落到实处,推动关工委工作取得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雅君,随州市关工委主任敖继霞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