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顾秀莲出席北京市“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0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6月7日,北京市关工委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举行“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杨志海、胡振民,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赵东鸣,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梅松,北京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北京市“五老”代表和中小学生500余人以及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北京日报、北京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晨报、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劳动午报等媒体记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推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的积极作用,中国关工委确定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35个单位为第一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和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共同为“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顾秀莲在讲话中强调,党史国史教育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部分,重视对青少年进行党史国史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党史国史教育做出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给予充分的认识,认真地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将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00个教育效果明显、社会影响较大的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希望全国各地关工委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