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上海出席生态中国体验教育基地授牌暨首期主题体验营开营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2018年5月16日上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生态中国体验教育基地授牌暨首期主题体验营开营仪式”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举行,标志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首个“生态中国体验教育项目基地”落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出席活动并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设立“生态中国体验教育基地”授牌,提前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六一”节礼物。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为活动致辞。她强调,“生态中国”项目是配合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青少年儿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积极和重大的示范意义。授牌仪式标志着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生态中国主题体验营”已正式启动。基金会与迪士尼携手,将以生态文明教育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各种体验活动,并在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大学生就业、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相关公益活动。

仪式上,小学生代表们将向往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愿望写进了“心愿卡”,作为特殊礼物送给活动现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来自上海市奉贤区的60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将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和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房车休闲运动露营地,参加为期两天以人文、自然、生态、运动等为主题的体验教育活动。

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下开展的“生态中国体验教育项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从娃娃和青少年抓起,从家庭、学校教育抓起,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意识。把生态文明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将生态文化作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挖掘优秀传统生态文化思想和资源,创作一批文化作品,创建一批教育基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文化的需求”的指示精神,通过与在自然生态和人文生态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内外相关组织、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合作,创新体验内容,系统化地引导和辅助广大青少年儿童和家庭自觉养成生态文明的观念、习惯和行为。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上海市有关部门领导,上海、浙江、江苏三省市关工委领导,中央部分媒体网站和上海部分学校校长、师生代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