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成都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12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58日至10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到四川出席青少年应急教育体验中心落成仪式,并调研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顾秀莲主任实地考察了都江堰市银杏街道高桥社区,听取了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汇报,重点了解社区整合教育关爱资源,创办“430学校,丰富留守儿童校外生活的情况。随后来到青城山高级中学,认真察看了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活动资料,听取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她说,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办高桥社区关工委和青城山高级中学关工委,这两个单位工作做得很精彩,得到领导的重视,关工委工作努力,为你们点赞!



调研期间,成都市关工委重点汇报了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活动的情况。顾秀莲主任指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是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活动的继续和深化,是中国关工委的年度重点工作。成都市关工委积极主动,及时印发活动方案,开展启动仪式,建立健全活动常态化机制,特别是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整合市级部门资源、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和创新活动载体的做法很好。各区(市)县开展的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参与人数众多,形式亮点纷呈,效果深入人心,教育意义突出。


都江堰市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了书面情况汇报,顾秀莲主任对此作出了重要批示。她指出,都江堰市关工委这些年来的工作很扎实,很好,成绩显著,经验丰厚。抓完善组织,队伍壮大,夯实工作基础的建设;坚持活动载体创新,推动工作落地;依靠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关爱贫困、有难题的青少年,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使他们健康成长。这充分体现了老同志热爱关工委工作,党政领导重视关工委工作。在此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关心下一代事业的重视、关心、支持,感谢五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

顾秀莲希望,大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指示,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建群,省关工委副主任李尚志,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童若春,都江堰市人大主任王聪,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关工委主任王志海及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杨宗华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