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对河池市“手拉手同梦共建示范园”结对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2日

来源: 河池市关工委

    近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在河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手拉手同梦共建示范园  心连心同促河池新幼教——广西河池市幼儿园手拉手活动总结》上作出批示:“五年来,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做了大量很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各地受益个人和园所的高度评价。这取决于组织者得力,参与者(专家、学者、示范园所)尽心尽力,积极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支教扶贫贡献力量,值得点赞。河池市幼儿园手拉手活动总结得好,望发扬成绩,提出任务要落到实处,力争2018年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为贯彻落实刘延东副总理关于“通过手拉手平台,促进发展水平不同的地区学前教育的交流,对于精准帮扶,提升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幼儿教育十分有益”批示精神,将“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河池市幼教师资培训班进一步延伸,2017年6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再次牵线搭桥,邀请到北京、重庆、郑州等15所知名幼儿园与河池市金城江区、宜州区等15所幼儿园结对,共同开展“手拉手·同梦共建示范园”活动。.

 
     通过“手拉手”活动平台,15对结对园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积极互动。2017年7月至12月,河池方15所幼儿园先后共派出63名园长、老师到结对幼儿园开展为时一周的观摩、跟岗学习,优质幼儿园先进的办园理念、浓厚的园所文化、独特的园本课程建构,让河池方的园长老师们深受启发,并表示要内化成果,学而用之,推动实践。同时,将发挥辐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市学前教育水平整体提高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