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党员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怀着无比振奋的心情, 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收看工作, 作出专门部署。18日上午9时,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办公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各事业单位党员分别在所在单位集中收看。在习近平总书记3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大家专心致志地聆听报告,边听边看边做笔记。大家被开幕会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 被总书记振奋人心的报告深深吸引, 情不自禁地一次次鼓起热烈的掌声, 沉浸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氛围之中。

  大会直播结束后,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同志们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处处闪耀着高超的治国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气势恢弘、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清晰准确地分析了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阶段,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规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和路线图,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指南,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同志们一致表示,报告总结的十个方面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我们身处其中、经历其中、参与其中,作为共产党员,由衷地为我们党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骄傲,同时深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必须把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