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顾秀莲在辽宁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0月11日至13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辽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廷生、副主任迟金山和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姜绍春陪同下,到沈阳、鞍山、营口等地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顾秀莲对各级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近年来,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得实,特别是在坚持不懈开展学雷锋、学郭明义“双学”活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党建带关建”加强组织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亮点、有特色,成效比较明显,为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入开展,积累了一些宝贵的工作经验。她强调,时代赋予了中国发展兴盛的历史机遇,也赋予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高度,把握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这一政治任务,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深入调研,整合资源、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作用,形成搭台唱戏、同台唱戏、借台唱戏的整体合力。要组织好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学习宣传工作,重点研究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要求,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