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杨志海出席家校社共育示范区家长教育课程首播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9月15日,家校社共育示范区家长教育课程首播仪式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举行。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出席首播仪式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雷刚出席。

杨志海指出,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牵头组织,携手北京三宽教育等家庭教育专业机构在山东滨州开启了“家校社共育”示范区试点的建设,举办了“中国家长节”等系列活动,积累了线上线下,宣讲结合的普及家长教育知识,开展家长教育课程的实践经验。针对各地开展家长教育课程缺乏的现状,推出了一套系统的家长学校课程服务体系,为广大中小学、幼儿园、社区、企事业单位组织家长学校活动,提供了课程保障和师资支持,对促进家长学校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杨志海强调,要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和综合服务水平,让更多的学校、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家校社共育的实践中来。

来自全国各地20个省市教育及相关行业的12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家长学校首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