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顾秀莲出席第32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9月4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在黑龙江省漠河县立人学校举行全国第32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副秘书长朱萍,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黑龙江省关工委主任孙维本、常务主任郭晓华、副主任贾杰、副秘书长宋兰毅,大兴安岭地委副书记赵明、人大地工委副主任王加勇,漠河县委书记白永清,以及黑龙江省市县党政、教育、关工委等有关领导出席。

顾秀莲指出,立人学校作为第32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教书育人,把学校真正办成一所高质量、高水平、高素质的“基地”学校;一所让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基地”学校,让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愉快的学习和健康的成长。她希望,学生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栋梁之材。同时,她强调,立人学校地处较为严寒的地区,要重视和加强学生的体育锻炼,要以普及和发展冰雪运动为重点,把北方的冰雪运动特色发挥出来,从小抓起,抓好抓强,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体育道德风尚,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最后,她指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这块牌子带给学校的不仅仅是50万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修缮费用,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用一点微薄之力,撬动政府和民间的力量,共同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努力为下一代创造一个公平、良好的教育环境。

孙维本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学校、学生、当地政府各级领导倍加珍惜这一殊荣,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以这次挂牌为契机,切实抓好“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为全社会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在讲话中说,“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这块小小的牌子,既代表了中国关工委、各级关工委老同志对立人学校的厚爱和关怀,也承载着一份来自海峡对岸的同胞情、慈善心。希望学校珍惜这次机会,把立人学校建设得更好,争取早日成为大兴安岭地区的“示范”、黑龙江省的“示范”、甚至全国的“示范”。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于2013年启动,计划用6年时间,在全国建成40所示范基地学校,构建北至漠河,南至西沙,东至日照,西至喀什的全国基地学校网络。四年来,累计投入项目资金2000余万元,带动地方各级政府和社会投资达2.9亿元,学校面积累计扩大124万多平方米,受益学生32046名,受益教师2538名。

挂牌仪式结束后,中国关心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武韬,黑龙江省关工委主任孙维本、常务副主任郭晓华等领导视察了立人学校的建设情况,并调研了当地关工委和社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