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一行到深圳调研指导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8月14日-18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和副秘书长温厚文等4人莅临深圳调研指导工作。重点了解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城市关工委工作。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唐桂阳会见调研组一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绍业、高兴烈全程陪同调研。

    闵振环主任一行在深调研期间,共召开了5场座谈会。先后赴宝安区、福田区、南山区和龙岗区进行现场调研考察,听取了所到的区、区教育局、街道、社区和企业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及意见与建议,现场考察了宝安区石岩街道官田社区、龙岗区龙城街道紫薇社区关工委,艾美特深圳电器有限公司、天安云谷工业园区关工委和前海自贸区等单位。其中,在市关工委召开的专场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并邀请了没有到现场考察的罗湖区、盐田区、龙华区、坪山区、光明新区、大鹏新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关工委主任汇报工作情况和意见与建议。

    闵振环主任一行,以“看、听、问、讲”的形式进行调研指导,对我市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闵主任指出,深圳关工工作的发展与深圳特区社会经济发展是同步的,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各方面的工作都跑在前列,关工委工作也不例外。经过多年的发展,深圳关工委工作更加扎实,亮点更亮,效果更好。特别是非常重视有品牌的工作,比如:关工委的制度建设,“三工”联动,“五老”讲师团、家长学校都搞得很好,并且不断向前发展。这几年在老品牌的基础上,又建立了许多新的品牌,比如:宝安区“民族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龙岗区“守望未来十大工程”、社区关工委规范化建设和关工委宣传工作等。其中社区关工委规范化建设就是创“五好”关工委的升级版。

    闵振环指出,深圳市关工委工作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关键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双主任制”是“党建带关建”的最有效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强保障。二是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主题教育活动常抓不懈;三是五老队伍发挥作用好,能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关爱教育工作;四是关工工作氛围好,各方面协调配合,形成了“三工”联动的大关工格局,为工作的拓宽发展提供了绿色通道。五是善于结合深圳特区的特点,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开展关爱教育工作,效率高、效果好。

    闵振环对今后深圳市关工委工作如何更好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7.26”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以讲话精神统领指导关工委工作;二是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根据新的形势,重视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三是要善于利用新兴媒体和网络等手段做好关工委工作。利用好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手段,做好关工委宣传工作,使信息交流更具时效性;四是要把基层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要重视基层关工委建设,继续深入抓好“五好”关工委建设,推动基层关工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