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到黔西南州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7月27日至28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到贵州省黔西南州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贵州省关工委主任王正福、常务副主任吴嘉甫、关工委秘书长罗卫东,黔西南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贞丰县者相镇初级中学,世纪阳光学生营养餐集中配送中心和安龙县招堤街道海庄村,招堤街道第五小学,对开展“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村校关工委建设、法制教育进校园等工作情况调研,并听取了黔西南州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


杨志海对黔西南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黔西南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得到了州委、州政府及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项工作做得很好。特别是民族文化传承、脱贫攻坚“科教帮扶”等工作充分凸显了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色,帮扶困难儿童工作,做得很具体,很扎实,成效明显。希望黔西南州关工委抓住重点,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扎实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利用各种途径和方式,抓好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好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工作;要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好各种科技培训等活动,提升农村青少年脱贫能力,发挥好“五老”作用,力所能及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从而实现共同发展、脱贫致富的目的。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要求,对会议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结合实际,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逐一抓好贯彻落实;将积极推动工作创新,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调研期间,杨志海出席了“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贵州省幼儿园院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贵州各地幼儿园院长及骨干教师6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