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顾秀莲同志出席黑龙江省关工委主任 “互联网+关工”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6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7月20日,黑龙江省关工委主任“互联网+关工”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举办。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省关工委主任孙维本出席并讲话。开班式前,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长陆昊会见了顾秀莲同志。


顾秀莲指出,全国关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度重视网上关工委建设,持续推动网站平台建设和升级发展,不断提高关工委的组织建设信息化水平,动员五老当好清朗网络空间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在建网、占网、用网方面, 认识不断深化, 实践不断探索创新, 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 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近年来,黑龙江省关工委在开展“中华魂”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党史国史教育,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开展“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良好态势。举办专题培训班,推进实施“互联网+关工”、建立网上关工委,对青少年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这种做法值得点赞。顾秀莲强调,要在实施“互联网+关工”、建立网上关工委中传承弘扬五老精神。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沟通协调制度,在联合开展活动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做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海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关工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对五老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关心关爱下一代表示钦佩,要求黑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共同把关心下一代事业做好。


培训班邀请东北网络台副台长张东君等五位同志,围绕“互联网+关工”,推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专题授课。来自黑龙江省13个市地、4个系统、132个县(市区)、9个农垦管理局、3个林业管理局关工委的主任、办公室主任共3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