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一行到中国科协开展专题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12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7月7日上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等一行到中国科协进行调研,就如何更好联合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座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主持座谈会,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延祜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尚勇对关工委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代表中国科协介绍了中国科协整体工作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责,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明显增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组织特色进一步显现,科协事业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取得新的发展。徐延豪汇报了中国科协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形成系统合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引导青少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如何加强合作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顾秀莲表示,中国科协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科协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绩突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关心关爱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工委和中国科协都有完善的组织体系,要利用好这个渠道,促进各级关工委和科协的广泛、深入合作,搭建工作平台,有效发挥老科学家、老专家、老教师等的作用。希望中国科协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密切与关工委和各成员单位的配合,在有关品牌活动和工作中形成合力,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尚勇表示,中国科协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中国关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联系实际、主动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发展,为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培养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后备军做出更大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顾秀莲同志一行考察了中国科技馆,对中国科技馆的科普工作进行了指导。

  中国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