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03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6月29日,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座谈会在京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中国关工委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等出席会议。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副处长沈东亮出席会议并授课。

顾秀莲指出,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民间非营利组织,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既能搭建爱心平台,汇聚爱心力量,又能发挥五老优势、弘扬五老精神,把社会力量和五老力量有机结合起来,实实在在地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多年来,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坚持围绕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深入开展五老志愿服务,以青少年贫困救济、助学助医为重点,把关爱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青少年扶贫济困服务中,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注入了持久动力。

顾主任强调,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作为青少年公益服务的提供者,要加强学习,紧跟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步伐,全面把握新形势带来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创新发展,乘势而上,努力把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弘扬五老精神,有效发挥补充作用,共同编密织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网;要创新公益理念,整合社会资源,搭建爱心平台,借助“互联网+公益”的东风,拓展新的运作模式,进一步拓宽慈善募捐渠道;要规范管理,履行信息公开责任,及时总结宣传关心下一代公益活动先进典型,发挥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的整体合力,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关心下一代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参会代表观看了“让梦飞翔—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宣传片。15家基金会代表分别就各自开展的关心下一代慈善公益活动,以及如何加强基金会建设等问题交流了经验和做法。来自全国18个单位的基金会、基金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