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02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7年6月27日

6月21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来吉林省调研,并参加长春市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

21日上午,顾秀莲一行来到长春中医药大学和长春市汇通驾校。在长春中医药大学,顾秀莲参观了学校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在杏林青马实训室内,顾秀莲来到正在开展成长沙龙活动的杏林青马学员中间,与他们亲切互动。在长春市汇通驾校,顾秀莲参观了驾校荣誉室,观看了汇通驾校关工委工作专题片。

随后,顾秀莲在长春南湖宾馆听取了长春市、长春中医药大学、通化市、抚松县、松原市宁江区、吉林市昌邑区关工委和省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吉林省关工委主任孙耀廷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全省关工委工作:一是顾秀莲主任和中国关工委多年来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喜结硕果,二是党委政府更加重视,与兄弟部门配合更加密切,三是创“五好”基层关工委,打牢基础、壮大队伍,四是办好“一网三刊”,强化办公室服务功能。汇报会由吉林省关工委主任聂文权主持。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及驻会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顾秀莲指出,在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绩显著,有许多创新发展的好做法值得推广。下一步,吉林省关工委要在怎样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关工委每项工作中去下功夫,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使关工委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22日上午,顾秀莲来到长春市解放大路小学,对学校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同时出席长春市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长春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孙耀廷、聂文权,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魏凯,长春市关工委主任郑文芝、吴大勇,执行主任阎玉华出席了会议。

顾秀莲就进一步促进长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提出几点希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要用讲话和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分别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充分发挥“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不可替代的优势。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工作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典型和品牌总结的力度,放大辐射效应。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突出信念的支撑作用、道德的价值作用、文化的引领作用,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教育的全过程。要坚持知行合一,把价值观的培育贯穿于青少年成长的各个方面,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中开花结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考核,营造法治环境,为做好青少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