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第29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落户山西大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13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骄阳似火,夏日炎炎。61日上午,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山西省关工委主任武正国,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达基,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大同市委常委、秘书长薛明耀,大同市关工委主任高印,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秘书长徐磊,大同市和大同县党政领导、关工委、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倍加造镇中学的1498名学生和65名教师共同喜迎全国第29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倍加造镇中学挂牌成立。

在挂牌仪式上,武韬主任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志”,要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收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了响应中央的号召,配合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工作,为了支持各地关工委的工作,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台湾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和关心下一代基金共同推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公益项目。这个项目充分的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思想、关于“教师为本”的思想,关于“民族团结”的思想和关于“两岸一家亲”的思想。这个项目凝结了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爱心,体现了他们对老少贫穷地区的关心和强力的支持。这个工作是非常有成效的,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最近,刘延东同志对这个项目做出来重要的批示,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个项目办的更好。他希望,倍加造镇中学要充分利用这次挂牌的机会,把它作为一种动力,把学校真正办成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教育示范基地,办成一个“学生向往、老师幸福、社会敬重”的教育示范基地。希望老师们努力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志存高远,成为国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达基先生发表讲话。他说,这块‘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的示范牌,既代表了中关工委、各级关工委老同志对于倍加造中学的厚爱和关怀,同时也代表了他们寄予你们的厚重希望。希望我们把甘泉中学建设得更好,争取早日成为大同的“示范”、山西的“示范”、甚至全国的“示范”基地校。

山西省关工委主任武正国、大同市市委常委秘书长薛明耀、大同县县委书记王凤瑞分别发表讲话并表态,他们一致表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大同县倍加造中学挂牌,充分体现了中国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我们将以这次挂牌为契机,按照中国关工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地作用,策划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教育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