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清华校友—康世恩专项奖学金”学生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4月2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420日,“清华校友—康世恩专项奖学金”学生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史宗恺出席并致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中国关工委副主任、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韩景阳议出席,会议由清华大学研工部部长白本锋主持。

顾秀莲指出,康世恩同志是久经考验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国工业战线杰出的领导人、新中国石油工业和石化工业卓越的开拓者之一。他一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康世恩同志是清华大学的老校友,也是中国关工委第一任主任,他生前十分关心清华大学在校贫困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特别是老区和边远地区的学生。1995年,中国关工委遵从康世恩同志遗愿,在清华大学设立了“清华校友—康世恩专项奖学金”,每年奖励资助1020名学生。22年来,先后资助了330名清华优秀的贫困学子,体现了老一代革命家对贫困学子的关心与爱护。


顾秀莲强调,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锤炼高尚品格,砥砺前进,铸就坚定的理想信念;希望老师们要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希望学校把对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希望五老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共同把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件事做好,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获得康世恩专项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勤奋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中,尽自己所能回报校友、回报社会。

会上,闵振环同志代表中国关工委与清华大学续签了“清华校友—康世恩专项奖学金”协议书。会前,顾秀莲会见了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并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