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第六期“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在京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4月17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411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期“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隆重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等领导出席典礼;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总经理吴一揆先生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先生专程从台湾前来参加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中国关工委、国台办、银监会和北师大以及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有关方面的负责人,以及216名来自30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学校的校长、教师和关工委的代表。


典礼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宣读了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批示。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园丁计划”是一个高水平、高节奏、高效率的培训计划,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充分利用好这10天时间,提高和充实自己。她希望学员们要自觉自律、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创新实践,并期待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把研修班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边远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为推进“教育公平”,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典礼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总经理吴一揆、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分别作了讲话;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甘泉中学柳全东校长代表216名学员作了发言;顾秀莲主任向3家爱心企业颁发“战略合作单位”标牌;顾秀莲主任、陶西平主任向7所北京市中小学颁发“北京实践交流学校”铜牌;与会领导向30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学校发放北京数字学校资源账号;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副执行长林美吟女士作了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的介绍。最后,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宣布第六期“园丁计划”研修班正式开班。

此次研修班,为期10天,其目的是进一步提升“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学校校长和教师的教学水平,开阔视野,更新教育理念,全面提高“基地”学校的教育质量。2013年以来,“园丁计划”已在北京成功举办五期,为26所“基地”学校培训了369名校长和教师。“园丁计划”通过走进名师、走进名校、走进经典、走进自我的“四走进”的方式,有效提升了“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学校校长、教师的综合素养,并起到了示范和辐射作用。

另悉,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通过教育信息化,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数字差距,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尤其要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重点向农牧区、边疆地区、特困人群倾斜,通过‘互联网+’形式更好的推动教育公平、资源共享”这一目标,尽最大努力实现“教育公平”。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同发起了“互联网+”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