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在襄阳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4月05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330日至31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在襄阳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受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委托,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闵振环、刘晓连,湖北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佳刚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各地关工委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各地关工委所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经验,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关工委工作和五老的重视和关心,宣传各地关工委在开展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品牌和先进典型,从多方面展示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面貌,有力促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党的十九大将隆重召开。各级关工委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契机,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向深入,切实改进宣传理念、宣传内容和宣传手段,提升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水平。要持之以恒地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针对不同青少年群体、不同年龄段的特点,深入浅出地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他们在听故事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启迪和滋养,从小崇尚革命精神、创业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争当学习和实践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把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等结合起来,推动实践养成,通过内化于心促进外化于行;把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融入法治建设,宣传教育青少年知法、懂法、用法,强化法律对道德建设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五老先进典型和工作品牌活动,在社会上唱响“五老精神”,立足持久引导,让典型“树得牢”“推得开”,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推动关工委自有的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影响力的新型媒体,探索建立覆盖广泛、功能多样、生机勃勃、受青少年喜爱的“网上关工委”,把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做优、做强,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保证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于绍良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关工委多年来给予湖北工作的关心支持。他强调下一步,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重视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健康,更加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更加重视各级关工委组织建设,更加重视开展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为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向大会介绍了襄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成绩和经验。他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顾秀莲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各地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加有效地发挥广大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千方百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襄阳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襄阳转型发展、赶超跨越凝聚更加广泛的力量。

闵振环在会议结束发言时要求,各地关工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宣传工作和顾秀莲同志的讲话精神,把握宣传工作的好主线、主题、总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宣传工作的“时度效”,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襄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片,湖北、吉林、湖南、四川、南京等省市及教育部关工委和《中国火炬》杂志社等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中国移动襄阳云计算中心、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工委同志,中央文明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