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山东省莒县峤山镇中心小学成为第28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4月02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330日上午,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挂牌暨捐赠仪式在山东省日照市峤山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副执行长林美吟,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秉德、关工委副主任宋继峰,日照市关工委主任孙运河,莒县县委副书记臧新宇等出席仪式,武韬、高人杰讲话并代表项目方向峤山镇中心小学捐赠50万元。仪式由莒县常委、组织部长刘祥彬主持。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是中国关工委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台湾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2013年启动,旨在援建老少边穷地区中小学校,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公益项目。目前,全国已建成示范基地学校30所,覆盖21个省区市、18个少数民族地区、7个革命老区,累计投入项目资金2000余万元,带动地方各级政府和社会投资达2.9亿元,学校面积累计扩大124万多平方米,受益学生32046名,受益教师2538名。莒县峤山镇中心小学本部现有师生1946名,下属4所村小有880名学生。挂牌后,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将支持学校硬件和师资队伍建设,不仅为峤山镇中心小学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学校加强录播教室以及厨房餐厅监控设施建设,补充乡村少年宫的活动器材,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生活环境,还将为挂牌学校师生提供多渠道的培训与交流,加强师资力量培养,使之充分发挥教育示范基地的辐射作用。

武韬同志在讲话中,希望峤山镇中心小学抓住这次挂牌契机,推动学校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把学校办成“学生向往、老师幸福、社会敬重”的好学校;勉励学校老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根农村,用教书育人的成果回报社会;鼓励同学们要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今天做好学生,明天做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还寄语社会爱心人士,要更加关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发展,用实际行动多做一些实事好事。山东省、日照市市工委领导以及莒县领导表示要重视和支持示范基地建设。

峤山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挂牌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