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到北京市关工委调研指导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3月17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3月16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北京市关工委调研指导工作,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金生官陪同。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傅华、北京市关工委秘书长滕毅、办公室主任韩清峰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北京市关工委秘书长滕毅汇报了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北京市关工委成立六年来,坚持为青少年服务的工作目标,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从青少年成长实际出发,把教育内容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科技活动之中,产生很好的社会影响,成为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受到社会、学校、家长的欢迎。北京市关工委不断推动各区关工委组织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关工委工作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局面。

   顾秀莲主任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北京市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北京市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努力发挥资源优势,发挥“五老”作用,积极推动各区关工委工作。开展的欢乐足球在校园、手拉手艺术团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很有特色和成效。北京市关工委工作做得很好,有载体、有品牌、有经验。顾秀莲主任还就北京市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组织管理体系等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傅华说,在中国关工委的亲切关怀指导下,市关工委励精图治、砥砺奋进,做了大量工作。抓住重大主题,动员社会力量,利用各种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活动。中国关工委领导的讲话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路径,我们要落实领导指示,健全领导班子,完善工作体制,更好履行职责,为市关工委开展活动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保障,努力开创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金生官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中国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他说,在中国关工委的领导下,北京市关工委工作创造了好的经验,取得了好的成绩。但是与领导的要求、和兄弟省市相比还有差距。我们要发扬成绩,总结经验,解决好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继续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