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祖书勤一行赴湖北专题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3月10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2017227日至33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祖书勤、办公室副主任蔡艳及有关同志一行到湖北专题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祖元全程陪同调研,省关工委副主任何国治参加座谈会。

227日下午,祖书勤同志一行听取了周祖元同志代表省关工委作的工作汇报,并与吴华品、何国治等省关工委领导进行了亲切座谈。228日,调研组一行赶赴南漳县召开座谈会,观看了“两史”教育、法治教育专题片,听取了南漳县关工委宣传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南漳县党群部门、教育系统、畜牧局等单位关工委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市关工委主任常全华,南漳县县委书记王鹏等参加会议并汇报有关情况。31日,调研组赶赴汉川市,孝感市委书记陶宏,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大桥会见祖书勤同志一行,孝感市关工委名誉主任赵定炼、汉川市市委书记刘有年、市长黄建军等参加座谈并汇报。32日,调研组一行到武汉市洪山区进行调研,实地走访了广埠屯小学与省农科院社区,并与洪山区关工委工作者、部分“五老”代表进行座谈,武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友松,团市委书记叶文静,武汉市洪山区委副书记刘前信,区委常委、副区长肖敏等参加会议并汇报。

祖书勤同志指出,湖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基础扎实、创新有力、成效卓著。主要表现为:一是党政高度重视。党委、政府有战略眼光,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千秋万代、事关社会主义事业的大问题来抓,将关工委的工作纳入议程,重大活动有主要领导参加,重大事项有文件支持,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二是品牌特色鲜明。湖北省关工委工作亮点纷呈,孝感的“孝行月”活动、南漳的法治教育、洪山区的“雅行教育”各有特色,在湖北有影响,在全国范围有声音。三是工作基础扎实。湖北省关工委通过“三年基层工作年”活动,为乡镇、农村、社区等基层关工委建设完善做了大量工作。四是创新宣传手段。湖北关工委积极利用现代化传媒手段做好关工委工作,尤其是孝感市打造的“中华孝德网”,已经走在全国前列。五是“五老”作用发挥充分。以赵秉朗同志为代表的湖北广大“五老”,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令人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的威望、经验、亲情优势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帮助。

祖书勤同志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关工委工作如同盖高楼,不仅要有省市层面的积极参与,还要将关爱送到基层的每家每户青少年,只有打牢基础才能将关工委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在社会上存在理想信念、道德诚信、传统文化缺失的现实问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中国梦宣传教育相结合,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融入到法治教育的方方面面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坚持面向老同志、面向青少年、面向社会、面向领导,创新工作形式,扩大工作辐射面;要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发展,为全国宣传工作会议在湖北召开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实践经验。